K

We make the golden journey to Samarkand.

© K
Powered by LOFTER


“我想你应该明白吧,人工智能并不存在。计算机只是列出了无数个方案,选取最佳的一个罢了。”我望着逐渐出现在视野中的球体,对她说道。

“准确的说,是许多个。”她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

“什么?”

“是在许多个方案中作出选择,不是无数个。”她纠正道,“所以它们被称为计算机,而愔杋忒并不是。”

飞船从愔杋忒的正上方掠过,我发现这颗半透明的球体中似乎有什么在涌动。“生物凝胶电路,”她敲了敲舷窗,“π计划的产物。那时他们想创造一个能处理一切数据的计算机,便用π的定义赋予了它的运算能力——”

“一整个宇宙中的无限的可能性。”我喃喃道。

“没错,但这并不是他们将它流放于此的原因。”

我思索着她的话,愔杋忒在这片虚空散发出柔和的蓝光。除了我们的飞船,它便是这里唯一的实体。

她挑起一侧的眉毛:“它是一个三维的球体,你要知道,并不是一个二维的圆。太过完美,太过强大了。他们畏惧自己所造之物。”

我凝视着舷窗外,没有再发问。愔杋忒正在远去,蓝色光芒慢慢减退,逐渐变为一个没有维度点。我忽然明白了她的话:一条一维的线段与π组合,成为一个二维的圆;那么一个二维的圆再与π组合,便成为一个三维的球体。“就像是……”,我在脑海中搜寻着合适的话语,“π的π次方。”那就意味着——

我再次抬头,蓝点闪烁了一下,消失在视野外。黑暗在虚空中重新拉上窗帘。黑色的窗帘后,愔杋忒独自闪耀着,容纳着无限个宇宙中的无限的可能性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3 )
TOP